4/10/2007

吉祥如意發財羹~輕鬆上手,討個好兆頭


☆過年時候,大家最喜歡的一道美食,做生意的人,上餐館也不忘了這道菜餚。
☆想要常常吉星高照,自己動手意義更是非凡,當下看緊荷包,不就吉祥如意發財了嘛!


材料:a.乾香菇 2大朵、乾木耳 2大朵、紅蘿蔔 1條、大白菜 6片、水 400c.c.
b.豆乾 4個、乾金針 適量、髮菜 適量、
調味料:a.食用油 1小匙、藕粉 1匙
b.麻油 1小匙、紅糖 1小匙、醬油 1大匙、黑胡椒 少許

作法:1.香菇、木耳洗淨浸泡一小時以上;金針洗淨浸泡20分鐘;髮菜洗淨浸泡3分鐘;藕粉加水100c.c.調勻,備用。
2.浸泡好的香菇和木耳切絲;金針切小段;紅蘿蔔洗淨去皮切長條;大白菜洗淨切絲;豆乾切長條,備用。
3.炒鍋至於爐火上,先放入食用油,再加入香菇、木耳和紅蘿蔔炒1分鐘,然後加入大白菜和水300c.c.攪拌均勻,蓋上鍋蓋燉煮。
4.大白菜八分熟,放入豆乾、金針添加調味料b.,煮2分鐘。
5.再度沸騰後,放入髮菜攪拌,最後加入調妥的藕粉芶欠,攪拌均勻就可上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