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06/2007

蔓越莓南瓜子麵包~像蛋糕的麵包


★一直很想自己做麵包,但是嘗試好多次都失敗,真的有些心灰意冷。
★看到外面的麵包店裡各式各樣的西點,真令人心動不已,常常就得花錢買回來吃,一邊吃一邊想像有一天可以做出屬於自己的麵包。
★終於鼓起勇氣,再次嘗試,全賴素食網站http://vegweb.com/所提供的訊息,得到一個好方子,因此一個禮拜做了三次全麥麵包,都還算成功喔!
★以下的recipe,是經過我個人嘗試修改過的,減少酵母的用量,以檸檬汁取代鹽,效果還不錯喔!
★我會繼續做不同的嘗試,做出最好吃的麵包。


材料:全麥麵粉 3杯、檸檬 半個、蔓越莓 2/3杯、南瓜子 1/3杯、溫水(水溫約為攝氏30~40度) 1 2/3杯
調味料:紅糖 4匙、酵母 2小匙

作法:1.榨好檸檬汁加入溫水中;取一麵包烤盤,用刷子沾食用油,將烤盤刷上一層薄薄的油,備用。
2.將所有乾的材料和調味料,放在一個大容器中,攪拌均勻,然後慢慢加水,用大湯匙攪拌,使所有材料充分混合,成為黏稠狀之麵團。
3.用湯匙將麵團放入烤盤內,然後蓋上塗油的膠膜,放置1小時左右,使麵團發酵為原來麵團的2倍高。
4.烤箱預熱至華氏400度,然後將發好的麵團(記得將膠膜棄置)放入烤箱中烤20分鐘, 熄火後讓麵包在烤箱中留置5分鐘,再取出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! 才剛發現您的網站! 但是也很高興得知您的網站 因為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食譜喔!!! US家幾乎吃素 能看到更多的食譜更會努力達到全素的!
    您的麵包都不用努力揉到薄膜狀 所以才會如您所言比較像蛋糕吧? 但是這樣也是種方法 省力而且也換口感! 感謝您的食譜給予新概念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us_guest:

    這是一種速成的麵包,沒有時間揉麵的人,可以試試看。只不過口感和花力氣揉麵糰的功夫麵包大不相同,端看各人喜好吧!

    謝謝您的到訪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