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2/2007

味增黑輪~營養好滋味


☆每個星期上市場買菜,紅蘿蔔是不可或缺的,幾乎每天都要用上一根紅蘿蔔來做菜餚,因為我覺得既好看又好吃,很棒的蔬菜。
☆有時候白蘿蔔會有一種特別的辣味,但加入有甜味的紅蘿蔔,就會變得不一樣了。
☆味增更是我們常用電腦的人,經常應該攝取的食物,因為味增可以抗輻射喔!而且加了味增來調味,滋味真的一級棒。


材料:白蘿蔔 1根、紅蘿蔔 2根、杏鮑菇 3個、甜不辣 6個、海帶芽 1小把、水 500c.c.
調味料:味增 1匙

作法:1.白蘿蔔和紅蘿蔔洗淨去皮切長條;杏鮑菇洗淨切片;甜不辣洗淨切小塊;海帶芽洗淨浸泡1分鐘,備用。
2.在鍋中放入白蘿蔔、紅蘿蔔和杏鮑菇,加水開火燉煮。
3.待鍋中菜餚沸騰後熄火,莫掀開鍋蓋,置於爐頭上,悶30分鐘。
4.白蘿蔔和紅蘿蔔都可用鍋鏟輕易切開,再開火,倒入海帶芽和甜不辣,加入味增調味,攪拌均勻,再度沸騰後,就可以熄火,準備上菜了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