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30/2007

香椿拌麵~風味絕佳


☆今年年初,天氣嚴寒,連續幾天入夜時分降到攝氏零度以下,家裡的植物都被凍傷,香椿就是其中之一。

☆這棵香椿,我們已經種了好幾年,每年春天它都會重新發芽長新枝,到了冬天葉子就凋零,如此週而復始,毫無例外,唯有今年天候異常,香椿一直遲遲不抽新芽,我們好生擔心,於是,外子把香椿的樹幹再鋸矮一半高,幾乎只剩下底下樹幹部分,然而,好長一段時間依然沒有動靜,直到三、四月天氣回暖,香椿終於發芽,我們才鬆一口氣。

☆這道料理,是今年第一次將香椿入菜,原來以為香椿檔不了酷寒,沒想到它竟然熬過來,而且旁邊還多了兩棵小香椿,真是令我們嘖嘖稱奇,可見植物的生命力很旺盛,這碗香椿拌麵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啊!


材料:香椿葉 32片、蕎麥麵條 2人份、水 500c.c.
調味料:麻油 1小匙、紅糖 1小匙、沙茶醬 1小匙、醬油 3小匙

作法:1.將香椿葉洗淨切碎,放入一碗中,加調味料拌勻,備用。
2.取一湯鍋加水,煮蕎麥麵,麵條煮熟後,過冷水,備用。
3.將蕎麥麵加入調妥的香椿醬料,攪拌均勻,即是風味絕佳的香椿拌麵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