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07/2007

麥片餅乾~健康營養美味



☆很愛吃餅乾的我,常常興沖沖地跑去超市採購,卻失望地回家,或許是喜愛的產品炙手可熱吧!經常缺貨,所以下定決心自己動手做餅乾。
☆這是我第二次做麥片餅乾,根據上次的經驗,做了適當的調整,原本是一杯麥片的用量,改用一半麥麩取代,玉米粉原來是4小匙,我用4匙取代,紅糖上次放1/2杯,此次加到3/4杯。兩次製作比較,這次在捏製麵團的過程裡,較容易成形,吃起來的質感比第一次好,更像外面賣的餅乾。
☆在烘焙的過程裡,因為我是用大烤箱拷的,可能放的層次也會有所差異,所以烤了25分鐘,才覺得可以;每個人家中的烤箱狀況不同,可能需要實際測試一番,做適當地調整,因為我參考VegWeb網上餅乾相關的食譜,都說只要10分鐘,但是經過我自己實驗兩次,10分鐘的餅乾,對我而言好像還沒有熟,所以一直烤到25分鐘才放心。

材料:麵粉 1 1/2杯、麥片 1/2杯、麥麩 1/2杯、泡打粉 1小匙、肉桂粉 1小匙、玉米粉 4匙、紅糖 3/4杯、椰子 1/2杯、菜籽油 1/3杯、香草精 1小匙、水 1/2杯
工具:量杯、篩子、打蛋器、湯匙、烤盤、計時器

作法:1.取一大碗,放入玉米粉和水,用打蛋器攪拌均勻,然後分三次倒入紅糖,一邊攪拌,再依序加入菜籽油、香草精和椰子,充分攪拌均勻。
2.麵粉和泡打粉過篩後,倒入大碗中,再添加肉桂粉、麥麩和麥片,用湯匙伴勻。
3.烤箱先預熱至華氏350度,烤盤刷上一層薄油,一邊將攪拌好的麵團,分成24個小麵團,用手捏壓成形,然後放置在烤盤上,在華氏350度的烤箱中,烤25分鐘即可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