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1/2007

自製巧克力顆粒餅乾


由於油價飆漲,造成東西愈來愈昂貴,現在能不出門就不出門,所以要採買東西,需集中處理,避免今天買一點,明天買一些,增加交通費。

最好的方式,就是自己動手做,雖然麵粉價格比以前貴,但是比起市售的西點麵包,自己做仍是首選,一來可以符合自己的胃口,二來可以提昇自己的烘焙技巧,看到自己精心製作的點心,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。

這次我做了巧克力顆粒餅乾:

材料:麵粉1又1/4杯,小蘇打粉1/2茶匙,鹽1/2茶匙,植物油1/2杯,紅糖3/4杯,香草精1/2茶匙,玉米粉2匙,水2匙,泡打粉2茶匙,巧克力顆粒2/3杯。

作法:1.取兩個不鏽鋼盆,第一個不鏽鋼盆放入麵粉、小蘇打粉和泡打粉,並過篩加入鹽,且攪拌均勻,備用。
2.第二個不鏽鋼盆,放入泡打粉、水、香草精和紅糖,充分攪拌均勻。
3.將第二個不鏽鋼盆的材料倒入第一個不鏽鋼盆,一邊攪拌一邊倒入巧克力顆粒,使其混合均勻,
做成cookie dough。
4.將cookie dough,做成24個小餅乾,置於餅乾烤盤上,放入事先預熱至華氏375度的烤箱中烘焙15分鐘,然後取出烤箱使餅乾冷卻便硬即可。

我們家的早餐西點就這樣大功告成了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