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2/2008

圓形巧克力蛋糕~節省烘焙時間



自從開始學習做蛋糕,都用方形或長形的烤盤,沒有嘗試過作圓形的蛋糕,這次特別改用圓形盤子來烘焙。

除了成品的模樣不同而外,我在烘焙的過程,還意外地發現,圓形的烤盤因為上下受熱面積大,比起長形的烤盤節省15分鐘。

物價高漲的時代裡,能省則省,一點點小改變,可以做出一樣好吃卻又省時省事的蛋糕,是不錯的嘗試。


材料:麵粉1又1/2杯,糖1杯,無糖可可粉3匙,小蘇打1茶匙,鹽1/2茶匙,水1杯,植物油6匙,味碄(或蘋果醋)1匙,稀釋香草精1茶匙

作法:1.麵粉、小蘇打和可可粉混合過篩,放入不鏽鋼盆,加入鹽充分攪拌。
2.另取一不鏽鋼盆,依序放入糖、植物油、稀釋香草精、味碄和水,再攪拌均勻。
3.將作法2.濕的材料倒入第一個不鏽鋼盆內,充分混合攪拌,倒入事先塗油圓形烤盤內。
4.烤箱預熱至華氏350度,然後將圓形烤盤放入烘焙40分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