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0/2008

牛蒡雜糧粥~簡單養生


☆前一天,煮好一鍋雜糧飯,時間上比較經濟,次日可煮粥或炒飯,隨意變化。飢腸轆轆時,冰箱備妥一鍋飯,只要再下一點功夫,即可裹腹。

☆吃粥,烹調簡單又方便,只要將食材通通放入電鍋中,就可坐享其成了。

☆現代人生活忙碌,分秒必爭,可是沒有健康的身體,一切的努力即是空談,所以花點心思,做一頓營養美味的餐點,儲存衝刺的體力,開開心心地再出發,是一種生活樂趣,也是簡單的養生之道。


材料:牛蒡 1條(約15公分長)、高麗菜 適量、雜糧飯 2碗、水 850c.c.(2人份的材料)

調味料:胡椒 適量、醬油 適量、麻油 適量

作法:1.將牛蒡刷洗乾淨切細絲,高麗菜洗淨切絲,備用。
2.在電鍋外鍋倒入水250c.c.,內鍋放入牛蒡、高麗菜和雜糧飯,加水600c.c.,置於電鍋中。
3.蓋上電鍋蓋,按下電鍋開關,開始煮稀飯,等到電鍋開關跳起來20分鐘後,加入調味料攪拌均勻,即可享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