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2/2008

什錦炸醬米粉~來自故鄉的滋味


☆家裡有一瓶維力素炸醬,始終沒有開封,今天心血來潮,做一道和往常不同的炸醬米粉吧!

☆以前都是用甜麵醬、豆瓣醬、蕃茄,自行調理炸醬,既然有現成的維力素炸醬,不妨一試,看看究竟滋味如何。

☆自己有時候很固執,不喜歡變化,有時候又非常喜歡創新,應該是說懶惰的時候,就一切照舊,勤勞的時候,會動腦筋變花樣。這道炸醬米粉有別於昔日的作法,不過省去自製炸醬的過程,今天到底是偷懶還是勤奮呢?或許一半一半吧!


材料:冬瓜 1/8個、紅蘿蔔 1條、豆乾 2個、地瓜葉 1把、水 1000c.c.、米粉 2人份
調味料:麻油 1小匙、紅糖 1小匙、醬油 1匙、黑胡椒 少許、維力素炸醬 1匙

作法:1.冬瓜洗淨去皮切小塊,紅蘿蔔洗淨去皮切長條,豆乾洗淨切長條,地瓜葉洗淨,米粉泡軟,備用。
2.湯鍋內放入冬瓜、紅蘿蔔和水,開火燉煮。
3.取一鍋子煮水,水開了,汆燙米粉約2分鐘,米粉撈起備用;繼續汆燙地瓜葉約2分鐘,地瓜葉撈起備用。
4.待冬瓜煮軟了,放入豆乾,添加調味料,5分鐘後熄火。
5.進餐時,再將汆燙後之米粉和地瓜葉,倒入什錦湯中攪拌均勻,即可食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