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2/2008

電鍋煮花生~香甜的原味



☆過去兩年,在農夫市場都可以買到煮熟的帶殼花生,很有傳統家鄉風味,所以老老少少搶購者甚多。

☆今年可能由於水電瓦斯上漲,市場上只有新鮮的花生出售,得回家自己烹煮,才可享受美味。雖然有一點點費工費時,可是自己從清洗到調理,可以隨心所欲,似乎也比較衛生,吃起來更安心、放心。

☆這次用大同電鍋煮花生,不加任何調味料,完全品嚐新鮮帶殼花生的原味,淡淡的香甜,哇!第一次吃到如此新鮮的滋味,讓我一口接一口。

☆在台灣傳統市場或夜市裡,我們常看到賣花生和玉米的小攤子,在海外很難看到這樣的景致,但是自己家裡,靠著大同電鍋,就可以做出家鄉小吃。以下的食譜是介紹原味的煮花生,讓大家品嚐花生的真滋味,若想進一步變化,則可在洗淨瀝乾之花生上灑少許鹽,然後用電鍋煮花生,味道就和台灣路邊小攤的煮花生一模一樣,還多了一份濃濃的鄉情在其中喔!


材料:帶殼新鮮花生 1磅、水 1杯
炊具:不鏽鋼鍋子、大同電鍋

作法:1.將帶殼新鮮花生洗淨瀝乾,備用。
2.取不鏽鋼鍋子,在鍋底鋪上廚房用紙巾,然後放入洗淨瀝乾之花生



3.在電鍋外鍋倒入水一杯,置入不鏽鋼鍋子,蓋上電鍋。
4.插上電源,按下電鍋開關,像煮飯一樣操作。



5.電鍋開關跳起來,約15~20分鐘,即可取出嚐鮮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喔~
    要去哪裡找到新先帶殼花生呢?
    一般市場都只能買到加工過的
    拜託拜託~~請告知

   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yu hui Wang您好,

    視您所居住的地點而定,在美國農夫市場可以買得到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