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1/2008

快煮綠豆湯~不做不知道,做了就知道



☆在網路上看了許許多多的烹飪竅門,鮮少落實在自己的生活裡,常常是紙上談兵一級棒,一旦想到要親自動手,往往一再地找藉口,推託拉扯,就是懶得去實踐。

☆這一道綠豆湯食譜,我不知看了幾百次,可是一碰到煮綠豆湯,依舊老招式,不想改變,心裡總是覺得懷疑遲疑,網路的文章能相信嗎?

☆可是,沒有嘗試過怎麼知道不奏效呢?好不容易鼓起勇氣,大膽試一試,果然很靈光耶!自此之後我煮綠豆湯,都是這樣子調理,時間上十分經濟,很有效率。

☆以前早上要喝綠豆湯,總要前一天煮好,現在可以嚐鮮,綠豆湯真的不會糊掉,綠豆顆顆分明,而且入口即化,實在很棒喔!


材料:綠豆 1量米杯,水 4量米杯+1500C.C.
調味料:紅糖 2/3杯

作法:1.臨睡前洗淨綠豆,並以2量米杯之水量加以浸泡,備用。


2.早上起床後,將綠豆撈起,放入電鍋內鍋中,加入1量米杯之水,外鍋倒入1量米杯之水,插上電源,按下電鍋開關,以平日炊飯之方式煮綠豆。



3.電鍋煮綠豆之時,另取一鍋子,倒入1500C.C.之水,開爐火煮沸,然後加入紅糖,調成糖水,備用。
4.電鍋開關跳起來之後,約15分鐘,掀開鍋蓋,將煮熟的綠豆,倒入一鍋備妥的糖水中,攪拌均勻,新鮮美味的綠豆湯,即可成為早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