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3/2008

芝麻黑糖糕~補血又美味



★烹飪是一門藝術,不同的材料,不一樣的份量,不同的組合,可以展現截然不同的效果。喜好藝術創作之人,通常會樂於烹飪,因為烹飪可以激發潛力,發揮創造力。

★很多人覺得藝術,是虛無飄渺,不切實際,然而烹飪卻是最實實在在,可以感受到,真正享受到,一種藝術的體現。不但可以促進家庭營養的提昇,更增進生活的樂趣。任何人只要有心做,都會是個烹飪藝術創作者。

★這道『芝麻黑糖糕』是由可樂主婦精心調理製作,經家人品嚐後一致大力推薦,在此將其成果與大家分享。


材料:麵粉 1又1/2杯,黑糖粉 1杯,小蘇打 1/2茶匙,鹽 1/2茶匙,水 1杯,植物油 6匙,味碄(或蘋果醋)1匙,稀釋香草精 1茶匙,白芝麻 少許

作法:1.麵粉和小蘇打混合過篩,放入不鏽鋼盆,加入鹽充分攪拌。
2.另取一不鏽鋼盆,依序放入糖、植物油、稀釋香草精、味碄和水,再攪拌均勻。
3.將作法2.濕的材料倒入第一個不鏽鋼盆內,充分混合攪拌,倒入事先塗油烤盤內,然後在其表面灑上白芝麻。
4.烤箱預熱至華氏350度,然後將烤盤放入烘焙40分鐘。(烘焙時間要依據氣溫高低,烤盤的材質和形狀,自行適當地調整,以達到最佳效果,這正是烹飪藝術迷人之處,凡事很有彈性。)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