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9/2008

加哩炸醬湯麵~創新組合,依然美味


☆多吃加哩,對增進腦部記憶力,大有幫助。因此一週至少吃一餐加哩料理,是十分健康的選擇。

☆從小愛吃加哩飯,一盤白飯,澆上特製的加哩湯汁,怎麼吃都不厭倦。至今在外用餐,還是喜歡點加哩飯解饞。

☆想過把加哩和炸醬一起調味嗎?我原來也抱持著懷疑的態度,但若不實際做一次實驗,只靠自己的想像力,怎麼知道究竟好不好吃呢?所謂『不試不知道,試了就知道』,反正自家廚房,就是實驗室,試了再說…

☆沒想到,滋味真不錯。本來素炸醬的味道很強,經過加哩的中和,讓湯頭別具一格。加哩中有炸醬,炸醬中有加哩,各顯所長,互相輝映。

☆廚房是發展創意的好地方,自己動手實驗,讓生活中充滿驚奇和喜悅。看得到,吃得到,感覺很幸福喔!


材料:乾香菇 2朵、紅蘿蔔 1條、大白菜 6片、茄子 1條、水 1200c.c.、義大利麵條 2人份
調味料:紅糖 1小匙、工研素食加哩 1小塊、維力素炸醬 1小匙、醬油 1匙

作法:1.乾香菇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備用。
2.浸泡好的香菇切絲;紅蘿蔔洗淨去皮切長條;大白菜洗淨切小塊(或用手撕成小塊);茄子洗淨切長條,備用。
3.湯鍋內放入香菇、紅蘿蔔、大白菜和茄子,加入1000c.c.水,開火燉煮。
4.另取一鍋子,加水200c.c.,置於爐火上,水煮沸,放義大利麵條,煮熟後撈起,備用。
5.湯鍋內菜餚九分熟後,放入調味料,攪拌均勻,再燉煮5分鐘後熄火。
6.進餐時,將煮熟的麵條,倒入湯汁中,拌勻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