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9/2008

無蛋豆渣鬆餅~全素鬆餅,營養可口



★前幾天看到朋友寄來伊媚兒,提到豆渣的營養,讓人躍躍欲試。逛日本超市,意外地發現豆渣的蹤影,如獲至寶,趕緊買一盒回家。

★現代人追求養生健康,淨吃些從前人所不屑一顧的食物,豆渣應該是個好例子。以往磨豆子,做豆腐或豆漿,誰想吃豆渣呢!

★曾經有一陣子,很喜歡做豆漿,產生許多副食品豆渣,根本吃不了。於是拿去施肥栽培盆栽,沒想到豆渣的美味和營養,吸引來一隻隻的小田鼠,在後院拼命享受。可見豆渣的魅力超強,無可抵擋。

★一盒32盎司的豆渣,差不多台幣30元,在此地是相當便宜的東西。更何況其營養價值高,根本是物超所值。

★雖然便宜營養,還得會調理,不然也是傷腦筋。於是上網搜尋,恰巧看到豆渣鬆餅的製作,讓我興起製作無蛋鬆餅的念頭。由於一直沒有嘗試自己做鬆餅,都是卡在需使用雞蛋,此次做全素無蛋的鬆餅,對自己而言,是一大突破。

★這個食譜,我已經連續做了好幾回,外子和我都很喜歡。所以,許多事情不要自我設限、預設立場,太多先入為主的想法和看法,會阻撓自己前進的步伐。何不敞開心胸,接納新的事物、新的作法,老是站在原地不動,永遠不會成長的,不是嗎?


材料:豆渣 1杯、麵粉 1杯、燕麥片 1/3杯、泡打粉 1小匙、鹽 1小匙、植物油 2匙、青豆仁 1/3杯、玉米 1/3杯、水 1又1/4杯
調味料:植物油 1小匙、紅糖 1小匙、蕃茄醬 1匙、醬油 1小匙

作法:1.在不鏽鋼盆內,依序放入所有材料,用湯匙攪拌均勻,成麵糊狀,分為4等份,備用。

2.取一12吋平底鍋,置於爐火上,放入植物油1小匙,均勻塗在預定煎餅之處。

3.待鍋子熱,以大湯匙舀1等份的麵糊,在平底鍋內,均勻畫出一個餅狀。

4.麵糊開始冒泡,以鍋鏟翻動鬆餅,煎餅的另一面,用鍋鏟背面輕輕按壓鬆餅,使其接觸鍋底。

5.直到兩面煎熟為止。依此方法煎完4個鬆餅,即可。

6.關於醬料,則用紅糖、蕃茄醬、醬油調勻。食用鬆餅時,可以搭配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你真棒!这豆渣松饼看起来真的很不错哦!我一定会试做看看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溫馨小屋您好,
    您過獎了。我常常看人家的食譜,學習做自己的料理,然而成果都不像別人的既好看又好吃。或許可以安慰自己,就是適合自家人的口味吧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