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05/2009

炒義大利麵



☆來此地之後,愈來愈喜歡義大利麵,不管煮麵、拌麵或炒麵,我覺得義大利麵都非常適宜,而且義大利麵條有各種造型,饒富趣味,不僅有飽足感還十分賞心悅目呢!

☆最近更察覺,義大利麵條不含鈉(sodium),是屬於比較健康的食物。現代人的飲食,強調低鈉少鹽分,我想義大利麵條應該是不錯的選擇。一般中式的麵條,鈉的含量都非常高,所以烹煮中式麵條,一定要另外煮麵條,以減少鈉的攝取。

☆義大利麵含水分低,拌炒不易糊掉,炒出來的樣子比較好看,而且吃起來的口感,比中式麵條有嚼勁,同樣1碗的容量,義大利麵吃起來實在些。至於價格方面,根據採購經驗發現此地義大利麵條比中國麵條便宜。所以,有機會不妨試試義大利麵,或許您也會喜歡喔!


材料:乾香菇 2大朵、乾木耳 2大朵、紅蘿蔔 1條、大白菜 8片、水 1,700c.c.、義大利麵(Rotelle) 2人份

調味料:a.食用油 2小匙
b.紅糖 1小匙、沙茶醬 2小匙、醬油 1大匙、黑胡椒 少許

作法:1.香菇和木耳浸泡一小時以上,備用。
2.浸泡好的香菇和木耳切絲;紅蘿蔔洗淨去皮切絲;大白菜洗淨切絲,備用。
3.置炒鍋於爐火上,先倒入食用油,然後放入香菇、木耳和紅蘿蔔,稍微拌炒1分鐘,再放入大白菜和水200c.c.,及調味料b.攪拌均勻,蓋上鍋蓋悶煮。
4.另取一湯鍋,加水1,500c.c.,煮義大利麵,麵八分熟就好,煮好沖涼,備用。
5.炒鍋內的菜餚熟了之後,放入煮好的義大利麵,在鍋中拌炒,直到湯汁收盡為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