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4/2009

地瓜蘿蔔稀飯



☆去年吹起一陣懷舊風潮,大同寶寶也被提起,如果家裡仍有收藏,現在價值可觀喔!雖然家裡沒有大同寶寶,不過對大同電鍋倒是情有獨鍾,透過部落格網路的食譜學習,愈來愈覺得大同電鍋真的相當實用又好用。

☆大概20多年前,電子鍋剛剛上市,許多人都趨之若鶩;然而,在時間的歷練,家庭主婦似乎又回歸簡單方便的大同電鍋。不論煮飯煮粥,煮甜點燉中藥,只要準備好所有材料,輕輕按下開關,在等待的時光中,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烹煮時間完成,再來享受美味成果即可。

☆有大同電鍋,烹飪變得更簡單俐落,只要備妥材料,免去油煙之苦,更無須在瓦斯爐旁守候,實在省事又方便,大同電鍋真是廚房的好幫手。


材料:乾木耳 1朵、地瓜 1個、白蘿蔔 1/4條、白米 8/10杯(量米杯)、水 1000c.c.(2人份的材料)
調味料:麻油 1小匙、胡椒 少許、醬油 1匙

作法:1.乾木耳洗淨浸泡4小時以上,然後以手掰成小塊;將地瓜和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塊;白米洗淨,備用。
2.電鍋內鍋放入作法1.之材料,加水750c.c.,在電鍋外鍋倒入水250c.c.然後插上電鍋電源,按下開關。
3.電鍋開關跳起來,再悶15分鐘,然後添加調味料,攪拌均勻,即可食用。

5 則留言:

  1. 因为从下个月开始,我想吃素。并不是全素,偶尔也会吃荤的。

    谢谢你分享的食谱。我已把你的blog加入我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吃素很好喔!慢慢來,調整適應,會愈來愈習慣的。

    感謝Bakeling的到訪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可以从我的部落格,留言给其他博客,让他们也可以认识你,因为本地很少人写些关于素食的菜肴。这样东方和西方的人就可以互相交流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怎样在博客列表(Blog List )里显示图片?
    .

    首先,要进入“自定义”(Customize),你先要到“布局 ”Layout, 进入博客列表(Blog List ),修改(Edit),在第四个格子里的“最新项目缩略”(Thumbnail of most recent item ) 打勾, 保存 (save) "blog list" ,最后 save Layout。





    或者你也可以放些图片在你的博客列表,这样你的部落格也会更加美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謝謝您的邀請,我會到您的網站學習。

    感謝您的指導,讓我發現新的功能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