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01/2009

蕃茄紅燒麵



☆料理好吃是因為味道適中,符合個人的胃口,我們自然覺得食指大動。挑選營養均衡的食材,調製濃淡適宜的味道,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。

☆其實葷食與素食的不同,主要是食材上的差異,調味方式並無不同,所以做菜的道理是相通的。喜歡自己動手,多在自家廚房練習,做出色香味俱全的料理,一點都不難。

☆紅燒麵是一道非常風行的麵點,在台灣夏天,頂著酷熱的天氣,在汗流浹背的洗禮下,還是讓人欲罷不能,總是要吃上一碗才過癮。

☆做菜一向很少用辣椒調味,自從做了韓式泡菜之後,買1包粗粒辣椒粉,除了做泡菜之外,似乎無用武之地。於是想到顏色鮮豔又不太辣的辣椒粉,可以用來調製紅燒麵,增加面湯的色澤,又可增添辣味。果然,製作出微辣的紅燒麵,很適合我們的口味。

☆烹飪之所以饒富趣味,因為每個人喜好不盡相同,可以斟酌個人的偏好而加以調整,做出適合自己的美食。四處走訪閱讀各家食譜,欣賞別人的長處優點,擷取烹調技巧和豐富經驗,以拓展個人的視野,增進知識和技藝。懷著謙虛的心,懂得包容和善解,可以學得更廣更深入,品味自己的美食就如同品味人生一般啊!


材料:老薑 1片、蕃茄 1個、大白菜 6片、A菜 1大棵、紅蘿蔔 1條、豆腐 6盎司、乾香菇 2朵、水 1500c.c.、義大利麵條 2人份
調味料:植物油 1小匙、醬油 1大匙、紅糖 1小匙、韓式粗粒辣椒粉 1小匙

作法:1.乾香菇洗淨浸泡4小時以上,切片;老薑去皮洗淨;蕃茄洗淨切塊;大白菜洗淨切段;A菜洗淨切段;紅蘿蔔洗淨去皮切長條;豆腐切長條,備用。
2.取湯鍋加水500c.c.,置於爐火上,水煮沸,放入義大利麵條,待麵條煮熟後過冷水,備用。
3.另取一湯鍋放入老薑、蕃茄、大白菜、紅蘿蔔和香菇,加水1000c.c.,置於爐火上燉煮。
4.材料煮開,大白菜熟透,再放入A菜並添加調味料。
5.再度沸騰後,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條攪拌均勻,即可上桌。


7 則留言:

  1. 今晚我就煮这道菜,只是我没有韩式辣椒粉。其他的材料我都有。

    谢谢你的食谱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個人覺得蕃茄麵加不加辣,都好吃。馬來西亞的辣椒應該很道地,相信您可以選擇喜歡的辣度斟酌調味,做出來的紅燒麵一定是頂級的喔!

    我使用相機多年,始終不求甚解,所以沒有使用過您所講的近距離拍攝功能。昨天試用一番,效果截然不同,真的非常感謝您的指教。這紅燒麵的照片,是日前所拍攝,還沒有運用該功能,下次上傳照片,再請您指導喔!

    感謝Bakeling的到訪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昨晚我没放面,放得是米粉。

    如果你不介意我再给你个建议。

    其实你并不用在你照片放那些图案,因为这样只会distract (华语的意思:大概是使人分心,我不知道怎样翻译)你的照片。

    希望你的照片会更加清晰好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又,其实在同一种菜肴里,你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拍摄,所以你的帖子就有好几张不同的照片可以登出,也不会那么单调。

    你可以到我那里参考: mykitchensnippets.blogspot.com 的照片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感謝Bakeling的優質建議,我瞭解您所說的,會嘗試從不同角度去拍攝食物,以展現其多元化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看到这道红烧面,不知不觉口水在嘴里打滚...haha !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真的嗎?感謝溫馨小屋的美言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