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2/2009

西瓜汁的意外發現



前一陣子經常做披薩水煎包,雖然美味好吃,然而接二連三地吃,可是會上火的。尤其現在是夏季,炎熱高溫,再加上食用過多熱性食物,身體的火氣就會上升,常常引起嘴巴破的惱人問題。

以前用西瓜霜對治,現在不敢用,只能以漱鹽水和清淡飲食來調整。嘴巴破好像是件小事情,可是美食當前,無法盡情享用,就成為大事情了。時間拖得越久越是痛苦,平常不覺得嘴巴的重要功能,有個小洞在其中,讓人格外體會到嘴巴的存在,希望趕快抒解痛楚。

夏天是西瓜盛產的季節,我們常吃西瓜消暑解渴,本來大多是切片直接吃,自從獲悉吃西瓜要連白瓤部分一起吃,我就改打西瓜汁來喝,只要去除西瓜青皮,剩下的果肉皆可食用,打成西瓜汁之後,身體容易消化吸收,營養精華全在其中,絲毫不浪費。

意外地,我們發現喝了一杯純天然西瓜汁,原來外子嘴巴破的現象,竟然改善許多,叫人嘖嘖稱奇。由此可知,西瓜霜對嘴巴破有療效,和喝西瓜汁有異曲同工之妙,既然合成中藥不敢再用,改喝自己調製的西瓜汁,不僅新鮮香甜美味,對嘴巴破有顯著功效,真是一舉數得啊!

預防嘴巴破,就是注意飲食不要過度躁熱,心情也要放輕鬆。倘若不小心嘴巴破了,記得趕快喝一杯新鮮天然西瓜汁,相信大有助益。

5 則留言:

  1. 不错!我经常都会发生嘴巴破,所以家里都会有西瓜霜备用。谢谢你提供的讯息,我也蛮爱西瓜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以前我不喜欢吃西瓜的,后来也不知什么原因慢慢喜欢西瓜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anary您好,

    不客氣!嘴巴破很不舒服的,希望大家從今起不受此煩惱。

    溫馨小屋您好,

    我以前也對西瓜不熱中,後來才漸漸發現西瓜的好處,現在只要夏天都會買來品嚐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没有买西瓜霜存货 ,如果有同样的 问题发生,我会记住你这篇帖子, 吃西瓜去 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Bakeling您好,

    西瓜清涼退火,可以解熱,喝西瓜汁又比吃西瓜容易被身體吸收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