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6/2010

紅蘿蔔香菇炒玉米


美國的白玉米比黃玉米香甜好吃,和台灣的品種不太相同,每一粒玉米的外皮比較薄,甜度和水分比較高。夏天是吃玉米的最佳時節,因為美國人喜歡BBQ,超市也經常配合大拍賣。

在此地我從來沒有烤過玉米,大部分是炒菜或做湯。如果想品嚐玉米的原味,不妨於洗淨之後,以電鍋蒸煮,只要外鍋加入適量的水,蒸出來的玉米,味道完全保存,甜度不流失,比起用水煮的,又方便又好吃。

喜歡把玉米梗去除,留下一粒粒的玉米,在菜餚快起鍋之前,放入拌炒一下,簡單的菜餚,馬上變得豐富好滋味。玉米粒,幾乎可以搭配任何的菜,也可以作為主菜,家裡冰箱隨時存放新鮮玉米,或冷藏玉米粒,都是家庭主婦做菜料理的好幫手。


材料:香菇、紅蘿蔔、玉米粒、水

調味料:麻油、鹽、黑胡椒

作法:

1.香菇洗淨浸泡4小時以上,切絲或小塊,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,備用。

2.在鍋中放入香菇和紅蘿蔔,加入適量的水,一起悶煮,待八分熟,加入麻油和黑胡椒,繼續煮2分鐘。

3.然後加入玉米粒快炒,起鍋前加入適量的鹽拌炒均勻,即可上桌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这道菜,完全不需要用食油爆香蒜头吗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Wonderland:

    您好!我所做的素食菜餚,完全不使用青蔥、洋蔥或是蒜頭爆香。大部分是用水煮,然後添加植物油或麻油,以及適當的調味料拌炒即可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