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7/2010

手工原味餅乾


目前市售的食品,有許多不必要的人工添加物,在買東西之前,難免產生猶豫。往常對於餅乾有特別的偏好,任何新出品的樣式,一定買來品嚐。

自從學會製作餅乾之後,瞭解自製和外售的差異之處,外面琳瑯滿目的餅乾,就不再具
有吸引力。雖然自己做花時間力氣,也不如市面上的餅乾酥脆,然而太香太脆長久保鮮的背後,卻是一大堆不健康的添加物,魚與熊掌如何兼得呢?

過度追求口感美味,須要付出一定的代價,就看個人的衡量標準囉!沒時間動手,只好外求,既然有時間有能力做,為了身體健康著想,付出精神力氣,都是值回票價的美事一樁。

這款餅乾非常簡單,唯一比較費工之處,應該是將麵糰搓成湯圓狀,然後在壓成小圓餅。為什麼如此做呢?先搓成小圓球再壓扁,每個餅的形狀比較能平整一致,而且厚度薄,烘烤起來更快速均勻。體積小且平整的餅乾,吃起來很順口,又酥脆些。

材料:麵粉 1又1/4杯,小蘇打粉 1/4茶匙,植物油 1/2杯,紅糖 1/2杯,香草精 1/2茶匙,糯米粉(地瓜粉、太白粉或玉米粉皆可替代) 1大匙,水 2大匙

作法:1.取兩個不鏽鋼盆,第一個不鏽鋼盆放入麵粉和小蘇打粉,並過篩攪拌均勻,備用。

2.第二個不鏽鋼盆,放入糯米粉和水,先攪拌均勻。再倒入香草精、植物油和紅糖,充分攪拌均勻。

3.將第一個不鏽鋼盆的材料倒入第二個不鏽鋼盆,攪拌使其混合均勻做成cookie dough,分割成60等分,如搓湯圓般製成60個小圓球。


4.每個小圓球,以雙手手掌壓扁成一個個的小圓餅。


5.將60個小圓餅置於餅乾烤盤上,放入事先預熱至華氏375度的烤箱中烘焙10分鐘,然後將餅乾取出烤箱,使冷卻變硬即可。

4 則留言:

  1. 看起來就好吃 看原料更健康的無蛋餅乾!!! 真的是太好了... US我一定要學起來而且一定要真的動手啦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ello~~我想請問一下喔, 我照您得食譜做但為何餅乾冷卻後卻變得非常硬? 是因為烤的時間過長嗎? 謝謝您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根據個人的經驗,這個食譜做出來的餅乾質地並不軟,而是比較脆的。每家的烤箱結構不同,也許溫度時間也會有差異,這是有可能的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