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1/2010

炸豆腐丸子


豆腐是我們家的最愛,不管煎炒煮炸,樣樣都喜歡。然而豆腐很容易生水,一旦油鍋有
水分,炸就不那麼順手,所以大部分以炒和煮來享受豆腐的滋味。

前一陣子,看到Carol自在生活豆腐野菜丸子,提供很棒的點子,以解決豆腐生水的問題,只要以重物壓在豆腐上,可將多餘的水分榨出,如此一來,製作炸豆腐丸子,就不再困難了。

質地較硬的豆腐,含水少,比較適合做炸豆腐丸子。添加地瓜粉、太白粉或玉米粉,可以增加豆腐丸子的黏度,這樣容易成形,在炸的過程中,不會因為翻動而散落許多豆腐屑。

材料:硬豆腐 16盎司、香菇 適量、木耳 適量、紅蘿蔔 適量、地瓜粉 3大匙

調味料:植物油 適量、黑胡椒 少許

作法:
1.香菇和木耳洗淨,浸泡4小時以上,備用。

2.將泡好的香菇和木耳切碎,紅蘿蔔洗淨削皮切碎。

3.將豆腐置於容器中,以重物壓之,5~15分鐘,使其出水。

4.然後倒掉水分,用插子或湯匙,將豆腐弄成細碎狀,再加入香菇、木耳、紅蘿蔔、地瓜粉和黑胡椒,攪拌均勻。

5.雙手塗抹少許植物油,開始捏搓一顆顆的豆腐丸子,置於盤子上。


6.取一鍋子置於爐火上,放入適量的油,待油熱度夠,即可開始炸豆腐丸子。

7.炸好的豆腐丸子,佐以甜辣醬或蕃茄醬或海山醬或自製的醬料,就是一道美食了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很久不能留言了,今天發現你已開放留言功能,真好!很久沒聯絡,近來可好??很想念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Canary:
    一切都好,非常感謝您的關心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