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4/2010

手工巧克力餅乾


自己做的餅乾,雖然花時間,然而這樣的投資確是相當值得。上次做了手工原味餅乾,就是簡簡單單的甜味而已,加入可可粉調味,
馬上變得不相同,起碼顏色180度地對比,吃起來更有巧克力的特殊香味,喜歡巧克力風味的人,一定會喜歡的。

找一段輕鬆時光,靜下心來和麵粉一起對話,用耐心和愛心,搓揉麵糰,相信好吃的餅乾,就在眼前。

材料:麵粉 1又1/4杯,小蘇打粉 1/4茶匙,無糖可可粉 2大匙,植物油 1/2杯,紅糖 1/2杯,香草精 1/2茶匙,白醋 1茶匙,地瓜粉(糯米粉、太白粉或玉米粉皆可替代) 1大匙,水 2大匙

作法:1.取兩個不鏽鋼盆,第一個不鏽鋼盆放入麵粉、可可粉和小蘇打粉,並過篩攪拌均勻,備用。

2.第二個不鏽鋼盆,放入地瓜粉和水,先攪拌均勻。再倒入香草精、白醋、植物油和紅糖,充分攪拌均勻。

3.將第一個不鏽鋼盆的材料倒入第二個不鏽鋼盆,攪拌使其混合均勻做成cookie dough,分割成60等分,如搓湯圓般製成60個小圓球。


4.將每個小圓球,以雙手手掌壓扁成一個個的小圓餅。


5.60個小圓餅置於餅乾烤盤上,放入事先預熱至華氏375度的烤箱中烘焙10分鐘,然後將餅乾取出烤箱,使冷卻變硬即可。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