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8/2011

芥蘭菜炒豆腐


該做甚麼,想做甚麼,都在自己一念之間,別人無法強迫我們。有些事情始終排不上自己行程表,不是那些事情不重要,而是自己沒有察覺迫切的需求罷了!
別人和我們交情再深、再好,也只能盡到提醒的責任,站在輔助的立場和角色,不能代替我們做抉擇,畢竟路是靠自己去走出來,唯有自己覺醒體悟,才是真實的。

隨著年齡增長,時間的腳步彷彿愈來愈快速,回頭看看過往,所做的是否都適切合宜呢?再想想未來的日子,究竟要怎麼樣過呢?現在的自己,是否清楚明白所追求者,是短暫抑或長久?我們投入的心力和寶貴時光,到底值不值得?全憑自己用心去思量明辨。

過去的已經溜走了,未來的還沒有發生,我們能把握的就是現在。不要覺得慢一步、錯過了,就永遠落後,只要下定決心即知即行,康莊大道就在眼前,必能創造光明前程。

材料:芥蘭菜、紅蘿蔔、木耳、炸豆腐、水

調味料:植物油、麻油、黑胡椒、鹽

作法:
1.木耳洗淨浸泡4小時以上,備用。

2.紅蘿蔔洗淨削皮切長條狀,芥蘭菜洗淨切小段,將菜梗和菜葉部分分開,炸豆腐切小塊,木耳切成適當大小。

3.取一炒菜鍋置於爐火上,鍋中倒入木耳、紅蘿蔔、芥蘭菜梗和水,待紅蘿蔔煮軟,加入植物油和炸豆腐一起拌炒,然後悶煮3分鐘 。

4.倒入芥蘭菜葉、黑胡椒和鹽攪拌快炒,起鍋前加入麻油稍做拌炒,即可上桌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隨著年齡增長,生活越來越快速..
    很贊同,雖然對您來說我或許沒幾歲!
    但有時決定好的事情或者明明努力就可以的事!
    卻因為自己害怕或種種原因而退卻!
    好像很不值得呢!
    我想應該好好想想,把自己定個目標才行!
    真的不希望來這世上只是白走一遭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三毛:

    經過自己審慎地思維,確立了人生的目標,一步步地往前走,肯定會成功。

    祝福一切平安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