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5/2011

黑豆魯海帶


生活習慣的養成,要靠日常的功夫,飲食也是相同。平日就要注意均衡攝取,體內才有足夠的營養素,以抵抗突如其來的變化。

最近最熱門的食材,應該是海藻類食品吧?我以為,
對於東方人而言,海帶、紫菜、海帶芽…等等海藻類食材,都是相當普遍的食物,並非新鮮菜色,因此早已做好防護工作,現在只須繼續正常地攝取,以養護自己的身體。

良好的飲食習慣與內容,再加上愉快平和的心情,所吃進食物的營養素,才能充分被身體吸收。所以保持好心情,正常地起居飲食,才可提昇身體的免疫力,希望大家都吃得健康,活得快樂。

材料:黑豆、海帶、水

調味料:麻油、醬油、紅糖、八角

作法:
1.黑豆洗淨,用冷開水浸泡24小時,海帶洗淨,剪成小段,浸泡4小時以上,備用。

2.浸泡過後的黑豆,放入電鍋內鍋中,加水以水面淹蓋過豆子為準;電鍋外鍋倒入1杯量米杯之水量。

3.以電鍋將黑豆煮熟。

4.待黑豆煮熟之後,倒掉多餘的水分,加入海帶、麻油、紅糖、醬油和八角,和適量的水一起攪拌均勻,在放入電鍋中,以外鍋1杯量米杯之水量再蒸煮,即可。

4 則留言:

  1. 不曉得您會不會炒黑豆嗎?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三毛:

    很抱歉沒有炒過黑豆,都是以燉煮方式烹調之。謝謝您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您黑豆有特別華人超市那種啥外黑內青(還是白?)的那種 還是普通老墨超市都有賣的那種就可以?
    US是用過黃豆 同樣這樣滷素料 也很好吃喔!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us_guest:

    據說外黑內青的黑豆,營養價值略勝普通黑豆一籌。我兩種皆煮過,覺得都好。至於老墨的黑豆和普通黑豆似乎是相同的。

    是啊!您會變化應用,做出來就是最棒的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