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08/2011

蒲公英炒黃豆芽


吃過蒲公英嗎?雖然美國人視蒲公英為花園裡的雜草,在超級市場上卻也是
一種食用性的蔬菜。很多人大概很難想像吧!既是雜草,又是蔬菜,真的相當特別。

經朋友告知蒲公英,是很好的養生蔬菜,我們才開始買來吃。第一次品嚐其滋味,覺得非常苦,可說是自討苦吃。不過幾次烹調之後,發現苦中還是有真滋味,我們漸漸地喜歡上這種苦中帶甘的味道,如今上菜市場,又多一種選項。

材料:蒲公英、黃豆芽、紅蘿蔔、水

調味料:植物油、醬油膏、黑胡椒

作法:
1.蒲公英洗淨切小段,黃豆芽洗淨,紅蘿蔔洗淨削皮切長條,備用。

2.炒菜鍋內放入黃豆芽、紅蘿蔔和水,置於爐火上,燜煮。

3.黃豆芽煮軟後,倒入植物油和黑胡椒,攪拌均勻,再加入蒲公英一起拌炒,菜炒到九分熟,倒入醬油膏翻炒均勻,入味後即可起鍋。

3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您這樣煮 會比較不苦嗎? 還是有甚麼方法去除苦味? 真的在超市都會看到 買過一次 真得好苦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us_guest:

    朋友告知,如果怕苦的話,可以先川燙再炒,或是在菜餚中加點糖,應該會改善的。個人的經驗是,用醬油膏調味口感比較甘,若用鹽調味,會比較苦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感恩~~~
    可能買來只有US自己跟先生吃... 瓜和花應該都不會吃了!
    說到加糖 對 阿嬤以前都說"苦怕甜"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