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4/2011

蒲公英炒玉米


常常吃蒲公英,習慣了它的滋味,就不覺得苦,如同愛吃苦瓜的人感受相同吧!最近發現加入
香甜的玉米粒烹調,可以緩和蒲公英的苦味。還有烹調時,不要煮太多的份量,這樣也可以減低苦澀的味道。

至於玉米粒,新鮮、冷凍或是罐頭的都適用,美國的玉米粒皮薄甜度高,不需要太長的烹調時間,是很容易搭配菜餚的食材。夏季是盛產季節,趁新鮮便宜之際,不妨多多採購。

今年天候異於往常,農作物收成不佳,我們能夠享受美味的食物,都應該心存感謝。感謝農人辛苦耕耘,感謝商人運輸銷售,我們才可買到需要的糧食,填飽肚子,得以安居樂業,這是福氣呀!

材料:蒲公英、紅蘿蔔、冷凍玉米粒、水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醬油膏

作法:
1.蒲公英洗淨切小段,紅蘿蔔削皮切小塊,備用。

2.於炒菜鍋中,放入紅蘿蔔和水,置於爐火上燜煮。

3.待紅蘿蔔八分熟,加入冷凍玉米粒和蒲公英一起拌炒。

4.菜餚九分熟,放入黑胡椒、麻油和醬油膏,攪拌均勻,即可起鍋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未曾看蒲公英的叶, 会到菜市问一问菜贩是否有蒲公英买。 的确我们要感謝農人辛苦耕耘,不可浪费米饭和菜尤其是现在反复无常的气候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S:

    您好!在美國市場可以見到蒲公英的蹤跡,在台灣不曾見過,也許馬來西亞可以找得到。平安就是福,祝您好運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