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04/2011

南瓜米粉湯


南瓜的外殼很堅硬,處理時要格外注意安全,雖然需要多費點力氣,它卻是很好的養生食材,男女老少皆宜。除了皮膚有過敏者,不要多吃,其他人酌量食用,應該有益身體的。

以往南瓜都拿來作烘焙食品,這次做菜,倒是頭一回。平日品嚐別人烹調的南瓜,滋味當然很棒,自己親自下廚調理,不知道火候該如何控制。沒想到煮南瓜湯蠻容易的,而且現煮現吃,味道非常鮮美,搭配上米粉,更有飽足感,當正餐或點心都適宜。

材料:南瓜、紅蘿蔔、青菜、豆腐、米粉、水

調味料:植物油、麻油、黑胡椒、鹽、醬油

作法:
1.南瓜刷洗乾淨切塊,紅蘿蔔削皮切絲,青菜洗淨切小段,豆腐切小塊,米粉洗淨浸泡20分鐘,用滾水巛燙,備用。

2.取一湯鍋,放入南瓜、紅蘿蔔和水,一起燉煮。

3.待南瓜九分熟,加入豆腐、青菜、植物油和黑胡椒,攪拌均勻再繼續煮。

4.所有材料都已經熟了,加鹽和醬油調味,煮1分鐘,倒入米粉稍作攪拌,即可熄火上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