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30/2013

香菇豆腐丸子

(紅燒香菇豆腐丸子)

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吃素最常用的食材,莫過於豆腐了。東方人吃豆腐由來已久,如今西方人也懂得豆腐的營養價值,所以買豆腐比從前容易。


豆腐是一種心胸寬廣的食材,我們想怎麼做,它就接受什麼挑戰。喜歡吃辣的,它也同意,喜歡吃鹹味,它也可以,我們如果能如豆腐般的寬大胸懷,包容一切,天下之事還有什麼不能解決的呢?

香菇豆腐丸子,是媽媽越洋電話傳授的菜餚,其中的材料可以隨著自己手上所有物,而加以適當地變化調整,只要抓住能將豆腐搓成小丸子狀的要領即可。喜愛吃什麼材料都可以隨心所欲地變化應用,很簡單地做出自己喜歡的料理。


(香菇豆腐丸子)




材料:香菇、髮菜、硬豆腐(firm tofu) 16盎司、糯米粉 5大匙(有黏性的粉,皆可以替代)、水

調味料:鹽、麻油

作法:

1. 香菇洗淨,浸泡4小時以上,備用。

2. 將硬豆腐置於不鏽鋼盆中,上面放個盤子,然後以重物壓著,使豆腐出水,至少30分鐘,倒出剩餘水分,將豆腐擣碎成泥狀。

3. 髮菜洗淨,浸泡數分鐘,取出切碎,或撕成小段,盡量不要使髮菜糾結成團。

4. 香菇切碎,與髮菜倒入豆腐中,稍微攪拌之後,加入適量的鹽和麻油調味,並以糯米粉調和,使豆腐泥產生黏著性,搓成一個個的小丸子。

5. 取一鍋子,成入適量的水,待水沸騰之後,放入一顆顆的豆腐丸子,將丸子煮熟。煮好的豆腐丸子,即可直接食用或入菜皆可。


(金針菇燴香菇豆腐丸子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