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2/2013

素食碗粿(更新版)
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碗粿是台灣傳統美食,在台灣是非常普遍的小吃;然而,在美國想吃道地的碗粿,最好的方式,想必是自己動手吧!

這次的食譜是媽媽經驗的分享,在作法2.與其將熱水倒入粉漿中調勻,不如將粉漿倒入沸騰的熱水中,這樣更容易達到黏稠程度。我個人目前也是如此操作,覺得做出來的效果很好很棒。

做碗粿麻煩嗎?說到麻煩與否,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。心理層面能克服的話,再難的事情也變得簡單,心理關卡無法超越,簡單的事情也如登天般地困難。所以,難與易不在於事情本身,而是每個人自己做主張。

凡事起頭難,只要開始動手,一切就不困難了。如果始終停留在想的階段,不實際操作,就會難上加難。第一次做,沒有盡善盡美,沒有關係,從做的過程中才能夠學習,一回生二回熟,只要用心做,必定成功在望。




材料:在來米粉 2杯、小麥澄粉 4大匙、溫水 2杯、冷水 4杯

內餡:香菇、木耳、蘿蔔乾

調味料:植物油、香油、黑胡椒、五香粉、鹽、醬油

作法:
1.取一不鏽鋼盆,倒入在來米粉和澄粉,攪拌均勻,再以2杯溫水調勻,呈無顆粒狀之粉漿。

2.取一鍋子置於爐火上,倒入冷水4杯煮沸,迅速地將調勻的粉漿倒入沸騰的水中,並攪拌成濃稠糊狀,然後熄火。

3.內餡部分,香菇、木耳和蘿蔔乾,事先浸泡妥當,切成小塊,入炒鍋中炒熟,並佐以調味料。

4.取8個碗,以植物油塗抹,然後分裝適量的濃稠狀粉漿和餡料。

5.取一平口炒菜鍋,倒入四杯冷水,置於爐火上。待水沸騰後,將蒸籠置於炒菜鍋上,並蓋上蒸籠蓋子,蒸20分鐘後熄火,即可取出放涼。(若使用不鏽鋼蒸籠,為防止水滴入蒸物中,可取用乾布隔離。如此一來,使用不鏽鋼蒸籠和竹蒸籠效果一樣好。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