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03/2015

像麵包的無蛋蛋糕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這是最簡單的無蛋蛋糕,主要材料就是麵粉和糖,做無蛋蛋糕真的很快,只要材料配齊,攪拌均勻,剩下的工作就是等待烤箱烘焙。

烤好的成品,吃起來口感很像麵包,然而製作的時間比起麵包更迅速,充當下午茶點心或是早點主食,都很適宜喔!


材料:麵粉 1又1/2杯、泡打粉 1茶匙、砂糖 7大匙、水 3/4杯、稀釋香草精 1茶匙、植物油 4大匙

作法:
1.麵粉和泡打粉混合過篩,一併倒入不鏽鋼盆,充分攪拌。

2.另取一不鏽鋼盆,依序放入砂糖、水、稀釋香草精和植物油,再攪拌均勻。

3.將所有乾的材料倒入第二個不鏽鋼盆內,充分混合攪拌成麵糊,均勻倒入事先抹油的八寸圓形烤盤。

4.烤箱預熱至華氏350度,然後將烤盤放入烘焙40分鐘。(烘焙的溫度和時間,視個人烤箱設備,請適當地調整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