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5/2015

高麗菜炒紅蘿蔔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台灣最普遍的蔬菜,大概就是高麗菜吧!不管去哪個名勝風景區,來一盤高麗菜,一點也不突兀。

尤其到阿里山或是梨山,甚至日月潭,這等風景區,高麗菜乃是高冷蔬菜的上品,非點一盤高麗菜不可。

我從小愛吃高麗菜,至今依然不變,不論是台灣的高麗菜或是美國的高麗菜,個人覺得滋味都很棒。家裡冰箱的蔬菜存糧,肯定有高麗菜。

高麗菜炒紅蘿蔔,對我而言,更是一道經典之菜餚。在家用餐,或是帶便當,皆非常適宜。

材料:高麗菜、紅蘿蔔、水

調味料:麻油、鹽、黑胡椒

作法:
1.高麗菜洗淨用手掰成小塊,紅蘿蔔洗淨去皮切長條形,備用。

2.在鍋中放入紅蘿蔔和高麗菜,加入適量的水,蓋上鍋蓋煮3分鐘。

3.並以適量的麻油、黑胡椒和鹽拌炒均勻,再繼續悶煮,菜餚熟了,即可上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