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23/2016

家常豆腐料理3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白嫩嫩的豆腐,是蛋白質的上好來源,素食者的最愛。近年來,養生風氣興盛,來自古老中國的豆腐,在歐美地區也深受大眾的喜愛。介紹三道家常豆腐料理,與大家分享。

韓式辣味豆腐丁

材料:紅蘿蔔、西洋芹、茄子、豆腐、水

調味料:韓式粗粒辣椒粉、麻油、醬油膏

作法:

1.紅蘿蔔洗淨削皮切小塊,西洋芹洗淨切小塊,茄子洗淨切小塊,豆腐切小塊,備用。

2.在鍋中放入紅蘿蔔、西洋芹和茄子,加入適量的水,一起悶煮。

3.待八分熟,加入豆腐和韓式辣椒粉拌炒,並以適量的麻油和醬油膏調味,攪拌均勻之後繼續蓋上鍋蓋。

4.菜餚煮至全熟,適合的軟度,即可起鍋。


高麗菜燴豆腐丁

材料:高麗菜、黃豆芽、磨菇、金針菇、豆腐、水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醬油膏

作法:

1.高麗菜洗淨掰小塊或以菜刀切小段,黃豆芽洗淨,磨菇洗淨切小塊、金針菇洗淨切小段,豆腐切小塊,備用。

2.在鍋中放入高麗菜、黃豆芽和磨菇,加入適量的水,一起悶煮,待八分熟,加入豆腐拌炒,繼續蓋上鍋蓋悶煮。

3.菜餚快要起鍋之前,倒入金針菇,並以適量的麻油、黑胡椒和醬油膏調味,迅速地攪拌均勻。

4.約、一兩分鐘之後,即可將鍋中菜餚盛起上桌。


三色豆腐丁

材料:青椒、玉米、紅蘿蔔、豆腐、水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鹽

作法:

1.青椒洗淨切小塊,玉米洗淨去梗取玉米粒(也可以使用玉米粒罐頭或是冷凍玉米粒),紅蘿蔔洗淨削皮切小塊或長條形,豆腐切小塊,備用。

2.在鍋中放入紅蘿蔔,加入適量的水,悶煮兩分鐘,然後加入青椒,攪拌均勻,繼續蓋上鍋蓋悶煮。

3.待紅蘿蔔和青椒八分熟,倒入豆腐拌炒均勻。

4.起鍋之前三分鐘,加入玉米粒,並以適量的麻油、黑胡椒和鹽調味,迅速地攪拌均勻。

5.鍋中菜餚都已經熟了,即可盛起上菜。

2016-02-23 世界日報Fun美食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