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3/2016

芝麻小零嘴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人到中年,白髮增多,似乎是自然現象。不想染髮,而能保持秀髮烏黑,就要靠食補。芝麻是很好的食材,經常在膳食裡添加,有助於黑髮增長。

外子和我都有白頭髮,自從連續製作五次芝麻小零嘴,閒暇時拿來充當點心,我們的頭髮看起來真的比較烏黑耶!

這道點心營養豐富,吃起來很香,自己製作又比外面購買經濟衛生。喜歡芝麻的人,不妨試試看!

材料:
麵粉 1又1/2杯、黑(白)芝麻 1/3杯、薑黃粉 1/4茶匙、鹽 1茶匙、芝麻油 4大匙、水 7大匙

工具:
桿麵棍、比薩刀、砧板

作法:
1、取一不鏽鋼盆,放入麵粉,分次倒入黑(白)芝麻,與麵粉充分混合,然後加入薑黃粉和鹽,仔細地攪拌均勻。

2、水徐徐地注入麵粉混和物中,一邊攪拌麵粉一邊倒水,讓麵粉得以充分吸收水分。

3、接著倒入芝麻油於麵糰之中,攪拌均勻,以手揉成一個大麵糰,然後分成兩個小麵糰。


4、取一小麵糰放於砧板上,以桿麵棍桿成約0.2公分厚度的麵餅,然後以比薩刀切成長方形的薄片,每一片長約2~3公分、寬1公分,擺在事先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。

5、依序完成兩個小麵糰,每一片芝麻小零嘴都稍有空隙,不使沾黏地擺放在烤盤上。

6、烤箱預熱至華氏350度,放入烤盤烘焙15分鐘,之後取出烤盤,將所有芝麻小零嘴翻面,再以華氏375度烘焙15分鐘。(烘焙的溫度和時間,視個人烤箱設備,請適當地調整。)

小叮嚀:烘焙過程,烤盤外緣受熱溫度高,可以適當地移動芝麻小零嘴,使其上色均勻,並避免過熱烤焦。

2016-03-01 世界日報Fun美食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