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3/2017

甜菜美食兩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

甜菜的顏色非常豔麗,具有吸睛的高度效果。然而,甜菜屬於根莖類植物,生長在泥土中,有種特別的味道,很多人並不太能接受。
就這樣失去品嚐營養豐富的甜菜,似乎太可惜了。個人覺得,不妨使用八角來調味甜菜,製作成魯味,和東炎醬料烹煮麵食,兩道佳餚都因為甜菜的色澤,而耀眼奪目,添加適當的香料與醬料,讓甜菜的滋味變得平易近人,不妨試試看喔!

甜菜什錦魯味

材料:甜菜、白蘿蔔、黑木耳、冷凍玉米粒、青椒、水

調味料:八角、麻油、醬油、韓式辣椒粉

作法:
1.甜菜和白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黑木耳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;青椒洗淨,切小塊備用。



2.取電鍋內鍋,放入甜菜、白蘿蔔、黑木耳、青椒、冷凍玉米粒和水,並以八角、麻油、醬油和韓式辣椒粉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靜置15~20分鐘,使其入味。

3.將內鍋放入電鍋中,於外鍋倒入4~5刻度的水,然後按下電鍋開關。

4.開關跳起來之後,等待10~15分鐘,掀開鍋蓋攪拌均勻,即是色澤豔麗、香氣宜人的甜菜什錦魯味。



甜菜麵
材料:甜菜、蒲公英、豆腐、義大利麵、水

調味料:椰子油、泰式東炎醬(Tom Yam Paste)

1.甜菜洗淨切小塊,蒲公英洗淨橫切小段,豆腐切小塊,備用。



2.取一湯鍋中,放入適量的水,煮義大利麵,義大利麵煮熟撈起,備用。

3.另取一湯鍋,加入適量的水,放入甜菜,一起燉煮。

4.八分熟之後,加入蒲公英和豆腐,並以適量的椰子油和東炎醬調味,攪拌均勻,煮3分鐘,接著倒入義大利麵,攪拌均勻之後,即可熄火。




☆小叮嚀:泰式東炎醬乃東南亞的酸辣口味醬料,搭配椰子油烹調,更能凸顯道地的南洋風味。

2016-07-17 世界週刊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