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4/2018

當豆包遇上土司麵包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
豆包是東方素食豆製品,常做成魯味來食用,或與各式蔬菜拌炒,都是很棒的作法;然而,在西式飲食盛行的美國,豆包的吃法難道僅限於此嗎?

某日,外子心血來潮,將魯好的豆包搭配生菜,夾在土司之中,製作成素食豆包三明治。讓傳統的東方食物,充分融入西式的通俗飲食文化之中,達到『入境問俗』的效果。

當豆包遇上土司麵包,中西合璧的美食風味,果然非常地不同凡響。




材料:甜菜、豆包、包心萵苣、蕃茄、土司麵包

調味料:麻油、醬油、八角

作法:
1.製作魯豆包,以色彩鮮豔的甜菜來搭配豆包,加入麻油、醬油、八角和水,紅燒一鍋香噴噴又色澤好看的魯豆包。




2.魯好的豆包,切兩半;取幾片包心萵苣菜葉洗淨,掰成適當大小;蕃茄洗淨,切片備用。

3.取一片土司麵包平放在盤中,然後在麵包上放置魯豆包、包心萵苣菜葉以及蕃茄,再拿另外一片土司覆蓋其上,就是素食豆包三明治了。




2016-12-18 世界日報料理功夫版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