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03/2020

蒲公英菜飯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中午用餐時間,是
上班族最輕鬆自在的時光。在緊湊的工作流程中,顯得格外地令人珍惜。吃一頓美味可口的午餐,既是充電,也增加能量,繼續面對下半場的工作天。

前一天晚上只要抽出半小時到一小時的光景,在廚房裡切切洗洗弄弄,隔日中午,即可享受自己親手調理的美食,何樂而不為呢?

材料:蒲公英、白蘿蔔、紅蘿蔔、黃豆芽、豆腐、白飯(或糙米飯)、水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醬油膏

作法:
1. 蒲公英洗淨,切小段;白蘿蔔和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長條形;黃豆芽洗淨;豆腐切小塊;白飯(或糙米飯)煮熟,備用。

2. 將白蘿蔔、紅蘿蔔和黃豆芽放入鍋中,倒入適量的水,加以烹煮。

3. 鍋中菜餚,大約八分熟,加入蒲公英和豆腐,以麻油、黑胡椒和醬油膏調味,攪拌均勻。

4. 取一便當盒,盛入適量的米飯,待鍋中菜餚都熟透了,將起鍋的菜餚,平鋪於米飯之上,即是蒲公英菜飯。

刊登於世界日報2016年6月14日生活FUN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