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4/2020

辣味蘿蔔泡菜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
冬天是
白蘿蔔盛產的季節,也是吃白蘿蔔的好時機,白蘿蔔泡菜更是最簡單的食用方法。

白蘿蔔分很多品種,中國白蘿蔔吃起來口感有點微嗆的辣味,韓國白蘿蔔則有股淡淡的甜味,以這兩種白蘿蔔製作泡菜,其滋味各有千秋。

在下此次製作的泡菜是以韓國白蘿蔔為食材,喜歡中國白蘿蔔的人,可以代換之無妨。

材料:韓國白蘿蔔、小紅蘿蔔(已經去皮)。

調味料:鹽、紅糖(或冰糖)、米醋、韓式粗粒辣椒粉。

作法:
1. 韓國白蘿蔔洗淨,去薄膜,切片;小紅蘿蔔切片,備用。



2. 取不鏽鋼盆,放入韓國白蘿蔔、小紅蘿蔔和適量的鹽,以上下甩動不鏽鋼盆之方式,使鹽與韓國白蘿蔔、小紅蘿蔔混合均勻,以保鮮膜或盤子蓋住,醃製八小時以上。



3. 經醃製之後,韓國白蘿蔔和小紅蘿蔔的水分釋出,在調理之前,將水分瀝乾。



4. 於韓國白蘿蔔和小紅蘿蔔之中,加入紅糖、米醋和韓式粗粒辣椒粉,以湯匙充分攪拌均勻,然後裝入玻璃罐中,在室溫放置一天,使其發酵,隔日放入冰箱冷藏。



5. 泡菜一經製作完成,即可享用,隨著時間的醞釀,味道更佳。



刊登於2017年4月30日世界日報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