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0/2020

菠菜玉米水餃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還記得大力水手卜派的寶貝食物嗎?
在危急時刻,來一罐菠菜,頓時從瘦弱膽怯轉為勇猛強健,化身救難英雄,除暴安良,平息紛爭。

在生活中,適時地來一道菠菜美食,回味當年看卡通的稚嫩情懷,並喚醒心中的正義之聲,以及品嚐菜根的清香與甘甜。

做道料理,吃盤水餃,我們的人生就是如此豐富起來,不是嗎?


材料:冷凍菠菜、紅蘿蔔、冷凍玉米粒、香菇、黑木耳、麵粉、水。

調味料:麻油、鹽、黑胡椒。



作法:
1. 香菇和黑木耳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碎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冷凍菠菜和玉米粒,置於室溫解凍,備用。

2. 取一不鏽鋼盆,放入麵粉,以適當比例的冷開水,揉成軟度適中的麵糰,備用。

3. 取一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放入香菇和黑木耳,以麻油炒香。再加入紅蘿蔔拌炒1分鐘,倒入菠菜和玉米粒,以鹽和黑胡椒調味,攪拌均勻。菜餚都熟了,即可熄火,此乃水餃的內餡。


4. 將麵糰分割成小塊,滾圓之後壓扁,以桿麵棍,配合手的動作一推一拉,桿成一張張的水餃皮。

5. 取一張水餃皮放於手掌心中,於水餃皮上放入適量的餡料,然後以自己習慣或喜歡的方式,把水餃皮和內餡,天衣無縫地密合起來,依序一粒粒地完成。



6. 取一湯鍋,注入水,開火煮沸。水沸騰之後,放入適量的水餃,並以鍋鏟或大湯匙的背面攪動,勿使水餃沈入鍋底沾黏。水餃煮熟,即可起鍋。


刊登於2017年9月24日世界日報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