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6/2020

電鍋紅燒麵輪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現代人生活
十分緊湊,家庭事業兩頭忙,在工作上多投入,就難免疏忽了家庭的照料,尤其挪出時間來調理三餐,常常是奢求。

此時若能夠善用電鍋來調理食物,在電鍋蒸煮的過程裡,我們可以處理其他事宜,不必全程待在廚房裡,盯著電鍋冒氣烹煮。

把燒菜的重責大任交付給電鍋,既可享受美食,時間的管理又發揮最大效用,真是利多之舉。



材料:黑木耳、紅蘿蔔、冷凍玉米粒、麵輪、水。

調味料:八角、麻油、紅糖、醬油。


作法:
1. 黑木耳洗淨,以冷開水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片;麵輪洗淨,以冷開水浸泡四小時以上,以熱水川燙,切小塊;八角洗淨,以小袋子裝好,備用。

2. 將黑木耳、紅蘿蔔、麵輪、冷凍玉米粒、水和八角放入電鍋內鍋中,以麻油、紅糖和醬油調味,上下翻動,醃製十五至三十分鐘,然後以電鍋蒸煮。


3. 電鍋開關跳起來,等待半小時之後,掀開鍋蓋,攪拌均勻,即可盛起。



刊登於世界日報2017年4月4日生活FUN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