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04/2020

油菜料理兩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參加聚會,巧遇
友人從農場送來一大箱油菜,一株株綠意盎然,有的還開著黃色小花,模樣新鮮極了。與會之人士,皆分到一大袋新鮮油菜,我們提著有機蔬菜快樂幸福地回家。

外子和我迫不及待地調理上桌,或炒或煮,都相當可口好吃。油菜富含維生素C,消熱解毒,促進皮膚新陳代謝,有養顏美容的作用,也豐富我們的日常膳食。


快炒油菜

材料:油菜、紅蘿蔔、玉米粒(新鮮、冷凍或罐頭皆宜)、豆腐、水。
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鹽。

作法:
1. 油菜洗淨,菜葉和菜梗分開,菜葉部分可切小段,約三公分,菜梗部分則以一公分為基準長度處理;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;豆腐切小丁;玉米粒,備用。

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台上,於鍋中放入紅蘿蔔和適量的水,開火烹煮。

3. 兩分鐘之後,放入油菜菜梗部分,稍做攪拌,蓋上鍋蓋,繼續悶煮。

4. 菜餚八分熟之際,加入玉米粒、豆腐丁和油菜菜葉,並以麻油、黑胡椒和鹽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使其入味。待菜餚全熟,即可起鍋。



油菜麵

材料:油菜、紅椒、玉米粒、豆腐、義大利麵、水。
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鹽、醬油。

作法:
1. 油菜洗淨,將菜葉和菜梗分開,菜梗質地硬,需要烹煮時間久,因此刀工宜精細,菜葉容易烹煮,可以切小段。紅椒剖開去籽洗淨,切小塊。豆腐切小丁塊,外加玉米粒,備用。

2. 取一湯鍋中,置於爐台上,於鍋中放入適量的水,開火煮水。

3. 水沸騰之後,放入義大利麵,隨時攪動不使沾黏,並保持適當的火力,待義大利麵煮熟,撈起瀝乾,備用。

4. 另取一湯鍋,置於爐台上,於鍋中加入油菜菜梗和適量的水,待煮開之後,加入紅椒、油菜菜葉、玉米粒和豆腐,並以適量的麻油、黑胡椒、鹽和醬油調味,續煮3分鐘。

5. 待菜餚煮熟了,加入義大利麵,攪拌均勻之後,即可熄火。



刊登於2017年2月19日世界日報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