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05/2020

簡易家常炒飯三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吃飯,是
人生第一大事,一天三餐,總得想辦法解決。

偶而給自己放個假,做些簡單又管飽的餐點,我認為炒飯應該是首選吧!

打開冰箱,檢查一下有什麼食材,清洗切弄一番。如果尚有剩飯,來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炒飯,更是容易極了,不是嗎?

美生菜炒飯

材料:美生菜、紅蘿蔔、玉米粒、白米(糙米)、水。



調味料:薑黃、麻油、黑胡椒、鹽、醬油。

作法:
1. 美生菜洗淨橫切小段;紅蘿蔔洗淨去皮切丁;冷凍玉米粒,備用。

2. 白米(或糙米)洗淨,加入適量的薑黃,注入水,攪拌均勻,然後以電鍋蒸煮。

3. 薑黃飯蒸煮熟了之後,打開電鍋,先將飯打鬆,接著取一容器,將薑黃飯盛出,備用。



4. 取一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放入紅蘿蔔和適量的麻油,拌炒均勻。

5. 倒入玉米粒和美生菜,以黑胡椒和鹽調味,充分地攪拌均勻。菜餚都熟透,盛起備用。

6. 於炒鍋中,倒入麻油,使鍋底不沾黏,然後加入適量的薑黃飯,迅速地拌炒。

7. 倒入炒熟的菜餚,與薑黃飯混合,並加入醬油,充分拌炒均勻,即可起鍋。



青椒炒飯

材料:青椒、紅蘿蔔、豆乾、薑黃飯。



調味料:麻油、鹽、醬油、黑胡椒。

作法:
1. 青椒洗淨,切小丁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豆乾洗淨,切小塊,備用。

2. 取一炒鍋,放入紅蘿蔔和適量麻油拌炒均勻。

3. 放入青椒和豆乾,並添加鹽和黑胡椒調味,迅速地攪拌均勻。

4. 菜餚炒熟之後,倒入適量的薑黃飯一起拌炒,以麻油和醬油調味,充分地攪拌均勻。待薑黃飯入味,即可盛起。



高麗菜炒飯

材料:高麗菜、紅蘿蔔、豆乾、玉米粒、紅椒。



調味料:麻油、鹽、黑胡椒、醬油。

作法:
1. 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豆乾洗淨,切小塊;紅椒切半,取出籽,洗淨之後,切小塊;冷凍玉米粒,備用。

2. 取一炒鍋,放入高麗菜、紅蘿蔔與麻油拌炒。

3. 待高麗菜七分熟,加入紅椒、豆乾和玉米粒,以鹽和黑胡椒調味,繼續均勻地拌炒。

4. 鍋中菜餚炒熟之後,加入適量的薑黃飯,以麻油和醬油調味,充分地攪拌均勻,即可盛起享用。



刊登於世界日報2017年2月21日生活FUN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