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0/2020

什錦蘿蔔葉湯麵兩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蘿蔔葉
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,可以促進食慾,幫助消化。想要保持肌膚健康年輕,眼睛明亮清澈,常吃蘿蔔葉,就對了。蘿蔔葉的營養和美味,只要嚐過之後,肯定會愛上它,不妨試一試這兩道什錦蘿蔔葉湯麵的滋味囉!

材料:蘿蔔葉、玉米粒、豆腐、大白菜、紅蘿蔔、蕃茄、黑木耳、義大利麵、水。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鹽、醬油。


作法:
1. 蘿蔔葉洗淨,切小段;豆腐切小丁塊;大白菜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蕃茄洗淨切小塊;黑木耳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;冷凍玉米粒,備用。


2. 取一湯鍋,倒入適量的水,置於爐火上。鍋中的水沸騰之後,放入義大利麵,以筷子或夾子,不時地攪動,勿使麵條糾結,或沾黏於鍋底。義大利麵煮熟之後,撈起瀝乾水分,備用。

3. 另取一湯鍋,置於爐台上,鍋中放入大白菜、紅蘿蔔、黑木耳、蕃茄和水,攪拌均勻,蓋上鍋蓋,開火燉煮。

4. 待大白菜八分熟,加入蘿蔔葉、豆腐和玉米粒,並以麻油、黑胡椒、鹽和醬油調味,上下翻動,繼續燉煮。

5. 鍋中菜餚都煮熟,倒入義大利麵,攪拌均勻,煮一分鐘,即可盛起享用。


材料:蘿蔔葉、高麗菜、紅蘿蔔、蕃茄、豆腐、海帶芽、玉米粒、煮熟的義大利麵、水。

調味料:椰子油、素食東炎醬。


作法:
1. 蘿蔔葉洗淨,切小段;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蕃茄洗淨切小塊;豆腐切小丁塊;海帶芽洗淨,浸泡半小時,切小塊;冷凍玉米粒,備用。


2. 取一湯鍋,置於爐台上,鍋中放入高麗菜、紅蘿蔔、蕃茄和水,稍微攪拌之後,蓋上鍋蓋,開火燉煮。

3. 高麗菜八分熟,加入蘿蔔葉和海帶芽,以椰子油和素食東炎醬調味,攪拌均勻,繼續燉煮。

4. 起鍋前,兩分鐘,倒入豆腐和玉米粒,攪拌均勻。

5. 湯底都入味,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,充分地攪拌均勻,什錦蘿蔔葉湯麵即刻呈現眼前。


☆小叮嚀:素食東炎醬,是泰式的酸辣湯醬料,在中國超市可以買得到。

刊登於2017年12月24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