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9/2020

養顏美容的青椒料理兩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 

青椒含豐富的維生素C,是養顏美容的天然食材。在美國的超級市場上,可以見到各式各樣的青椒,有不辣的、也有微辣,還有辣度稍強的。顏色有深淺,外表的模樣,有近似圓球狀、也有角錐體,更有類似辣椒的長條形。喜歡吃青椒的人,不妨多多選購,品嚐其中的滋味,也是一大樂趣喔!

青椒炒豆乾
材料:青椒、紅蘿蔔、冷凍玉米粒、豆乾、水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醬油膏、黑胡椒。 



作法: 
1. 青椒切半去籽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豆乾洗淨切小塊;冷凍玉米粒,置於室溫,備用。 

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倒入紅蘿蔔、水和麻油,攪拌均勻,蓋上鍋蓋燜煮。 

3. 待紅蘿蔔八分熟,倒入青椒和豆乾,以醬油膏和黑胡椒調味,攪拌均勻,快炒兩分鐘。 

4. 倒入玉米粒,充分翻炒均勻。一分鐘之後,即可盛起享用。 



青椒炒豆腸 

材料:青椒、黑木耳、豆腸、乾香菇、紅蘿蔔、冷凍玉米粒、水。
 
調味料:植物油、素食蠔油、黑胡椒。


作法: 
 1. 青椒對半切,去籽洗淨,切小塊;黑木耳和乾香菇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;豆腸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冷凍玉米粒,置於室溫,備用。

2. 取一炒鍋,放入黑木耳、香菇和紅蘿蔔,以植物油炒香。 

3. 倒入青椒和豆腸,以黑胡椒和素食蠔油調味,攪拌均勻。 

4. 鍋中菜餚九分熟,加入玉米粒,充分攪拌均勻,一分鐘之後,熄火起鍋。

  

刊登於2017年9月3日世界日報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