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5/2020

茶油拌麵三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
茶油
是一種很棒的油品,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。不但適合高溫煎炸,品質依然良好。在低溫不加熱狀態,也適合涼拌之用。調理食物有色澤鮮亮的功效,口感清淡而不油膩,對胃腸的功能,有保護強健的作用。經常來一碗茶油拌麵,健胃整腸,益於養生。

材料:高麗菜、小黃瓜、紅蘿蔔、義大利細麵條(Angel Hair)、水。

調味料:茶油、醬油。



作法:
1. 高麗菜洗淨切小塊;小黃瓜洗淨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,備用。
2. 取一湯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放入適量的水。

3. 鍋中的水沸騰後,放入高麗菜,並攪拌之,待高麗菜七分熟,放入紅蘿蔔。

4. 一分鐘之後,放入小黃瓜和義大利細麵條(Angel Hair),以夾子或筷子攪動,保持麵條不沾粘狀態。

5. 義大利細麵條約九分熟,即可熄火,燜一分鐘之後,取一過篩的容器,倒出鍋中所有材料,並以冷開水沖淋之,使義大利麵條不產生糾結。瀝乾水分之後,備用。

6. 取一鍋子,分幾次放入菜餚與義大利麵條混合物,以茶油拌勻,讓所有材料表面都有一層茶油的保護膜,再以醬油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之後,色香味俱全的茶油拌麵,即可上桌。



材料:高麗菜、黑木耳、紅蘿蔔、煮熟的義大利細麵條(Angel Hair)、水。

調味料:茶油、醬油。



作法:
1. 高麗菜洗淨切小塊;黑木耳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,備用。

2. 取一湯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放入適量的水。

3. 鍋中的水沸騰後,放入高麗菜和黑木耳,並攪拌之,待高麗菜八分熟,放入紅蘿蔔,鍋中菜餚都熟了,撈起瀝乾水分,備用。

4. 取一容器,分幾次放入菜餚與煮熟的義大利麵條,以茶油拌勻,使所有材料表面都有一層茶油的保護膜,再以醬油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之後,瀰漫茶油芳香的拌麵,即告完成。



材料:高麗菜、黑木耳、紅蘿蔔、冷凍玉米粒、蒲公英、義大利細麵條(Angel Hair)、水。

調味料:茶油、醬油。



作法:
1. 高麗菜洗淨切小塊;黑木耳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小塊;蒲公英洗淨,切小段;冷凍玉米粒,置於室溫,備用。



2. 取一湯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放入適量的水。水沸騰後,放入義大利細麵條(Angel Hair),以夾子或筷子攪動,保持麵條不沾粘狀態。

3. 義大利細麵條約九分熟,即可熄火。瀝乾水分之後,備用。

4. 取一炒鍋,置於爐火上,放入高麗菜、黑木耳、紅蘿蔔和水,攪拌均勻,燜煮之。

5. 高麗菜八分熟,加入蒲公英拌炒,並以少許的醬油調味,起鍋前一分鐘放入玉米粒,再度充分攪拌均勻,所有菜餚都煮熟,即可熄火盛起,備用。

6. 取一鍋子或大碗,分幾次放入菜餚與義大利麵條,以茶油拌勻,讓所有材料表面都有一層茶油的保護膜,再以醬油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之後,即可盛起享用。



刊登於2018年1月2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