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08/2020

泡菜炒飯兩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
泡菜是
開胃的小菜,搭配飯食和麵點都很恰當。週末假日有空閒時,不妨自行製作泡菜,為每日的餐點,多添一點驚喜的好滋味。泡菜,直接食用,固然很美味,充當炒飯的材料,更有畫龍點睛之作用,讓炒飯的風味堪稱一絕。

鍋巴泡菜炒飯

材料:青椒、黑木耳、韓式辣味蘿蔔泡菜、牛蒡、薑黃飯。

調味料:植物油、鹽、醬油。


作法:
1. 黑木耳洗淨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;青椒對半切,去籽洗淨,切小塊;牛蒡洗淨,切小塊;取適量醃製完成的韓式辣味蘿蔔泡菜;煮好的薑黃飯,備用。


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倒入植物油。

3. 待油熱,加入黑木耳、牛蒡和青椒,並以鹽調味拌炒。

4. 兩分鐘之後,倒入韓式辣味蘿蔔泡菜,攪拌均勻,盛起備用。

5. 炒鍋中,倒入植物油和薑黃飯,以醬油調味,攪拌均勻,不停地翻炒。


6. 薑黃飯炒熱了,倒入事先炒好的黑木耳、青椒、牛蒡以及韓式辣味蘿蔔泡菜,再繼續攪拌,使薑黃飯和菜餚混合均勻,即可起鍋。


7. 在炒飯的過程中,因飯粒沾黏鍋底形成鍋巴,以鍋鏟將鍋巴鏟起,一片片平鋪於炒飯之上,搭配炒飯食用,別有一番風味,未嘗不是意外的收穫呢!



炸豆腐泡菜炒飯

材料:高麗菜、紅蘿蔔、炸豆腐、韓式辣味蘿蔔泡菜、白米(或糙米)、水。

調味料:薑黃、麻油、鹽、醬油。



作法:
1. 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炸豆腐切小塊;取適量韓式辣味蘿蔔泡菜,備用。


2. 白米(或糙米)洗淨,加入薑黃和水,以電鍋蒸煮之。飯煮熟了,即是簡易的薑黃飯。

3. 取一炒鍋,放入高麗菜、紅蘿蔔和麻油,置於爐火上,拌炒之。待高麗菜八分熟,倒入炸豆腐,並以鹽調味,攪拌均勻。

4. 接著,倒入煮好的薑黃飯,以鍋鏟不停地翻動,並以麻油和醬油調味,攪拌均勻,使飯與菜餚入味。起鍋前一分鐘,加入韓式辣味蘿蔔泡菜,充分拌炒均勻,即是一道速成的泡菜炒飯了。



刊登於2017年6月25日世界日報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