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3/2020

芝麻涼麵三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 

烈日當空,氣溫高漲,往往影響我們進餐的食慾;然而,要維持一定的體力,和保持身體健康,再酷熱的氣候,都需要進食。 

芝麻涼麵,正是消暑清淡的麵點,製作簡單,又兼顧營養均衡。來碗芝麻涼麵,保 證讓您清涼一夏。

材料:紅蘿蔔、高麗菜、義大利麵、水。

調味料:自製芝麻涼麵醬料。



作法:
1. 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長條狀;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,備用。

2. 取一湯鍋,注入適當水,將湯鍋置於爐火上,開火煮沸。

3. 於沸騰的水中,放入紅蘿蔔和高麗菜,稍微攪拌。

4. 待高麗菜八分熟,放入義大利麵,攪動麵條,勿使沾黏。

5. 義大利麵約八分熟,即可熄火,靜置1分鐘之後,將鍋中菜餚和義大利麵倒出,並過冷水,稍做攪拌,瀝乾水分,備用。

6. 以自製芝麻涼麵醬料,倒入義大利麵和菜餚之中,充分攪拌均勻,即是芝麻涼麵。



材料:紅蘿蔔、高麗菜、玉米粒、煮熟的義大利麵、水。

調味料:自製芝麻涼麵醬料。



作法:
1. 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長條狀;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;冷凍玉米粒,置於室溫,備用。

2. 取一湯鍋,注入適當水,將湯鍋置於爐火上,開火煮沸。

3. 於沸騰的水中,放入紅蘿蔔和高麗菜,適當地攪拌,勿使沾黏。

4. 高麗菜九分熟,放入玉米粒,待菜餚都熟了,即可撈起,瀝乾水分,備用。

5. 以自製芝麻涼麵醬料,與煮熟的義大利麵、菜餚,充分攪拌均勻,即是芝麻涼麵。



材料:紅蘿蔔、小黃瓜、玉米粒、義大利麵、水。

調味料:自製芝麻涼麵醬料。



作法:
1. 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長條狀;小黃瓜洗淨,切小塊;玉米粒,備用。

2. 取一湯鍋,注入適當水,將湯鍋置於爐火上,開火煮沸。

3. 於沸騰的水中,放入紅蘿蔔,兩分鐘之後,加入小黃瓜。

4. 1分鐘之後,放入義大利麵和玉米粒,攪動麵條,勿使沾黏。

5. 義大利麵約八分熟,即可熄火,靜置1分鐘之後,將鍋中菜餚和義大利麵倒出,沖冷水,稍做攪拌,瀝乾水分,備用。

6. 煮好的義大利麵和菜餚,以自製芝麻涼麵醬料,充分攪拌均勻,即是芝麻涼麵



小叮嚀:
自製芝麻涼麵醬料:取一飯碗,加入適量的鹽和水,調製鹽水,備用。另取一大碗,放入適量的芝麻醬和醬油,攪拌均勻,再徐徐地注入鹽水,不斷地攪拌,使其融合而均勻,即是簡易的涼麵醬料。

刊登於2017年9月5日世界日報生活FUN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