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6/2020

青江菜料理四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 


青江菜的模樣,與湯匙相近,又稱為湯匙菜,是中國超市常見的東方蔬菜。 

年少時在台灣,不論炒菜、做湯或是吃火鍋,都不會忘記買一把青江菜。  

色澤翠綠好看,吃起來帶點甜味,外子和我都非常喜愛,採購清單上,經常不可少。

油豆腐炒青江菜

材料:青江菜、紅蘿蔔、冷凍玉米粒、油豆腐、水。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鹽。



作法:
1. 青江菜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油豆腐洗淨,切小塊;冷凍玉米粒,置於室溫,備用。



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放入紅蘿蔔和水,稍做攪拌,蓋上鍋蓋燜煮。

3. 1分鐘之後,掀開鍋蓋,加入青江菜和油豆腐,以麻油、黑胡椒和鹽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在蓋上鍋蓋烹煮之。

4. 菜餚起鍋前1分鐘,倒入玉米粒,快速地翻炒,菜餚都熟了,即可盛盤上桌。



牛蒡炒青江菜

材料:牛蒡、豆腐、紅蘿蔔、青江菜、水。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鹽。



作法:
1. 牛蒡洗淨,切小塊;豆腐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青江菜洗淨,切小塊,備用。



2. 取一炒鍋,放入紅蘿蔔、牛蒡和水,開火烹煮。

3. 紅蘿蔔八分熟,放入青江菜和豆腐,以麻油、黑胡椒和鹽調味,攪拌均勻。

4. 菜餚都熟了,即可起鍋。



玉米炒青江菜

材料:紅蘿蔔、黑木耳、青江菜、冷凍玉米粒、水。

調味料:椰子油、素食東炎醬。



作法:
1. 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黑木耳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;青江菜洗淨,切小塊;冷凍玉米粒,置於室溫,備用。

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倒入紅蘿蔔、黑木耳和水,翻炒一下,蓋上鍋蓋燜煮。

3. 黑木耳八分熟,加入青江菜,並以椰子油和素食東炎醬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
繼續烹煮。

4. 菜餚起鍋前1分鐘,放入玉米粒,攪拌均勻。菜餚都熟了,且入味,即可盛起享用。



豆腐炒青江菜

材料:豆腐、紅蘿蔔、青江菜、水。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鹽。



作法:
1. 豆腐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青江菜洗淨,切小塊,備用。

2. 取一炒鍋,放入紅蘿蔔和水,置於爐台上,開火烹煮。

3. 1分鐘之後,倒入青江菜和豆腐,以麻油、黑胡椒和鹽調味,攪拌均勻。

4. 菜餚都熟了,即可起鍋。



刊登於2019年1月6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