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3/2020

菊苣養生料理三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 
年過半百,無可避免的老花眼,加上原來的近視眼,對於視力的保健,不得不格外重視。因此,菊苣的保眼作用,引起我莫大的好奇心。 

殊不知遍尋此地超級市場,竟然毫無斬獲。直到朋友推薦我們造訪一家韓國超級市 場,才意外地發現這夢寐以求的菊苣,著實讓我雀躍不已。 

當下採購一把新鮮的菊苣回家,連續幾天,以菊苣入菜,不論炒菜或煮湯皆適宜, 調理起來很簡單,在此與大家分享。

炒菊苣

材料:菊苣、大白菜、紅蘿蔔、黑木耳、油豆腐、水。 

調味料:鹽、黑胡椒、麻油。 


作法: 
1. 菊苣洗淨,切小段;大白菜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黑木耳 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;油豆腐洗淨,切小丁塊,備用。 

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到入大白菜、紅蘿蔔、黑木耳和水,稍做攪拌 ,蓋上鍋蓋燜煮。 

3. 待大白菜九分熟,加入菊苣和油豆腐,以麻油、黑胡椒和鹽調味,快速攪拌均勻。 

4. 菜餚都熟了,即可起鍋。

 
菊苣湯麵 

材料:牛蒡、紅蘿蔔、油豆腐、菊苣、黑木耳、義大利麵條、水。 

調味料:植物油、黑胡椒、鹽、醬油。

 
作法: 
1. 牛蒡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油豆腐洗淨,切小丁塊;菊苣 洗淨,切小段;黑木耳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,備用。 

2. 取一湯鍋,於鍋中到入適量的水,開火烹煮。待水沸騰之後,放入義大利麵條 ,不時地攪動,勿使麵條沾黏,保持條條分明的狀態。麵條煮熟之後,即可撈 起瀝乾水分,備用。 

3. 另取一湯鍋,於鍋中放入黑木耳、紅蘿蔔、牛蒡和水,置於爐台上,開火烹煮。

4. 黑木耳九分熟,加入油豆腐和菊苣,以植物油、黑胡椒、鹽和醬油調味,充分 攪拌均勻。 

5. 鍋中菜餚已入味,倒入煮熟的義大利麵,攪拌均勻,即可盛起享用。



菊苣蘿蔔糕湯 

材料:大白菜、蕃茄、豆腐、菊苣、蘿蔔糕、水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Cream Soup Podwer。 



作法: 
1. 蘿蔔糕切切成兩公分見方大小;大白菜洗淨切小塊;蕃茄洗淨切小塊;豆腐切 小丁塊;菊苣洗淨,切小段;Cream Soup Powder以適量的水調勻,備用。

 

2. 取一湯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倒入大白菜、蕃茄和水,攪拌均勻,燉煮之。

 

3. 鍋中菜餚九分熟,加入豆腐、菊苣和蘿蔔糕,以麻油、黑胡椒和Cream Soup Powder調味,輕輕地攪拌均勻。 



4. 待蘿蔔糕入味,即可熄火,盛起享用。



刊登於2017年8月20日世界日報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