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30/2020

凍豆腐料理四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 


買兩盒豆腐,放在冰箱冷藏室,經過一天,可能是冰箱冷藏室溫度過低,豆腐竟成了凍豆腐。 

凍豆腐的質地,不像豆腐的結構緊密,拿來調理食物,對於湯汁的吸收與入味程度 ,都有加分的效果。 

誤打誤撞的凍豆腐,就這樣順理成章地入菜了。

材料:蘿蔔葉、紅蘿蔔、黑木耳、凍豆腐、冷凍玉米粒、義大利麵條、水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薑黃、鹽、醬油。 


作法: 
1. 蘿蔔葉洗淨,切小段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黑木耳洗淨,浸泡4小時以上,切小塊;凍豆腐,切小丁塊;冷凍玉米粒,置於室溫,備用。 

2. 取一湯鍋,倒入適量的水,置於爐火上。鍋中的水沸騰之後,放入義大利麵, 以筷子或夾子,不時地攪動,勿使麵條糾結,或沾黏於鍋底。義大利麵煮熟之 後,撈起瀝乾水分,備用。 

3. 另取一湯鍋,置於爐台上,鍋中放入紅蘿蔔、黑木耳和水,攪拌均勻,蓋上鍋 蓋,開火燉煮。 

4. 待黑木耳八分熟,加入蘿蔔葉、凍豆腐和玉米粒,並以麻油、薑黃、鹽和醬油 調味,上下翻動,繼續燉煮。 

5. 菜餚都入味之後,倒入煮熟的義大利麵,攪拌均勻,續煮一分鐘,即可盛起享 用。 

 

材料:高麗菜、凍豆腐、蕃茄、黑木耳、冷凍玉米粒、煮好的義大利麵、水。

調味料:椰子油、薑黃、泰式素食東炎醬。 



作法: 
1. 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;蕃茄洗淨切小塊;凍豆腐,切小丁塊;黑木耳洗淨,浸泡4小時以上,切小塊;冷凍玉米粒,置於室溫,備用。 

2. 取一湯鍋,置於爐台上,鍋中放入高麗菜、黑木耳和水,稍微攪拌之後,蓋上 鍋蓋,開火燉煮。 

3. 高麗菜八分熟,加入蕃茄和凍豆腐,以椰子油、薑黃和泰式素食東炎醬調味, 攪拌均勻,繼續燉煮。 

4. 起鍋前,一分鐘,倒入玉米粒,攪拌均勻。 

5. 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,充分地攪拌均勻,即可熄火。 




材料:高麗菜、蕃茄、金針菇、凍豆腐、煮熟的義大利麵、水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鹽、醬油。


 
作法: 
1. 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;蕃茄洗淨切小塊;凍豆腐,切小丁塊;金針菇切除底部 約一公分,洗淨切小段,備用。 

2. 取一湯鍋,置於爐台上,鍋中放入高麗菜、蕃茄和水,稍微攪拌之後,蓋上鍋 蓋,開火燉煮。 

3. 高麗菜八分熟,加入凍豆腐,以麻油、黑胡椒、鹽和醬油調味,攪拌均勻,繼 續燉煮。 

4. 起鍋前,兩分鐘,倒入金針菇,攪拌均勻。 

5. 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,充分地攪拌均勻,即可熄火。 



材料:奶油南瓜(Butternut Squash)、凍豆腐、蕃茄、高麗菜、煮好的義大利 麵、水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奶油濃湯粉(Cream Soup Podwer)。



作法: 
1. 奶油南瓜洗淨分成四塊,取其中一塊,去皮,挖出南瓜籽,切小塊;高麗菜洗 淨切小塊;蕃茄洗淨切小塊;凍豆腐切小丁塊;奶油濃湯粉以適量的水調勻,備用。

2. 取一湯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倒入奶油南瓜、高麗菜和水,攪拌均勻,燉煮之。 

3. 鍋中菜餚九分熟,加入凍豆腐和蕃茄,以及麻油、黑胡椒和調勻的奶油濃湯, 攪拌均勻,繼續燉煮。 

4. 菜餚都入味之後,倒入煮熟的義大利麵,攪拌均勻,即可盛起享用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