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3/2020

洋菇豆腐兩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 


洋菇,在西方又稱為鈕釦菇(Button Mushroom)是一種很通俗常見的菇類。 洋菇搭配豆腐一起調理,非常可口美味,是外子家的傳家好料理之一。 

來美二十餘年,我們經常烹調洋菇豆腐,至今依然百吃不厭。介紹給大家,希望您會喜歡喔!

材料:洋菇、紅蘿蔔、豆腐、冷凍玉米粒、黑木耳、水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醬油。

 
作法: 
1. 洋菇洗淨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豆腐切小丁塊;黑木耳洗淨,浸 泡4小時以上;冷凍玉米粒,置於室溫,備用。

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台上,於鍋中放入黑木耳、紅蘿蔔和水,稍作攪拌,開火烹煮。 

3. 待黑木耳七分熟,倒入洋菇和豆腐,並以麻油、黑胡椒和醬油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繼續燉煮。 

4. 起鍋前1分鐘,加入玉米粒,快速攪拌均勻,待菜餚入味之後,即可起鍋。 



材料:洋菇、蕃茄、高麗菜、冷凍玉米粒、黑木耳、豆腐、水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醬油。 


作法: 
1. 洋菇洗淨切小塊;蕃茄洗淨切小塊;高麗菜洗淨切小塊;黑木耳洗淨,浸泡4 小時以上;豆腐切小丁塊;冷凍玉米粒,置於室溫,備用。 

2. 取一炒鍋,放入高麗菜、黑木耳和水,攪拌均勻,開火烹煮。 

3. 黑木耳八分熟,加入洋菇、蕃茄和豆腐,並以麻油、黑胡椒和醬油調味,攪拌 均勻,繼續煮。 

4. 鍋中菜餚幾乎都熟了,迅速倒入玉米粒,拌炒均勻,約1分鐘,即可熄火盛盤 。



刊登於2018-06-03 和 2018-6-17 世界日報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